我思故我在

玉梦幻想剧场《狼崽进阶史》

  玉梦幻想剧场二《狼崽进阶史》

大学的风都是自由的,顾晓梦肆意享受着高中三年努力换来的现在一刻。这里是她梦想的学府,有她敬仰的前辈,有她热爱的清风。


院校中植被很多,初秋迎面的风都是清爽的。即将见到她狼族前辈,狼族自古以强者为尊,能力便是受人尊重的本钱。


多番询问,顾晓梦找到经济学院门前,前辈是经济学院的教授。原是没有理由进去打扰,可她们同是狼族,两家祖上又颇有渊源,父母一定要她前来问声好。


静下心,遇事不慌,顾晓梦努力平复心神,敲响办公室的门。“进”里间有个女声应,顾晓梦推门而进。


心中美好的女神形像崩塌,纵是过了十几年,记忆中的少女怎么变成如今一副圆润的中年女的样子。她那克制自衿的前辈也终被岁月吞噬?


“你也是来找李教授的?”女人看她一眼,收起桌上的资料起身。身后的门在此时被人推开,顾晓梦转身,来人带着院落中桂花的清香,长发盘起,清隽大方。


“这不,你要找的李教授回来了。”女人笑着调侃,李宁玉同样笑着应她,“杜老师,这是我家里晚辈。”不软不硬的反驳,现代社会依然挡不住无谓的流言。


周身同样的气息,凭兽人的嗅觉不会觉察不到。顾晓梦低下头露出狼族的耳朵,“杜老师,玉姐和我是自小相识的。”默默依从,虽然不清楚原因,顾晓梦同样为李宁玉的说辞证明。


李宁玉口中的杜老师出门了,留顾晓梦一人局促。前辈现在就坐在眼前,心里早准备好的话一句也想不起来,顾晓梦思索着开口,“前辈,我家里让我来向你问好。抱歉,我应该提前向前辈打声招呼。”


在学院任教,族中晚辈多多少少都有遇到些,有想托关系的,有想套近乎的。家里早与她捎了信,说是家里的一个妹妹今日到学院报到,要李宁玉好生照看。


“你现在可以把耳朵收起来的。”李宁玉看了看头上毛茸茸直立的耳朵,兽人可以自行控制自己的形态,耳朵,尾巴,四肢都是可以保留动物原本形象。


在陌生的事物面前暴露弱点,没有任何人去这样做。“谢谢前辈提醒,那我先回去了。”顾晓梦生了退意,前辈应是敬在天上的皎皎明月,她不该妄图靠近。


“在校内遇到不公,可以找我。”李宁玉面色平淡,这句话是她不曾给任何人的应许。


转眼数日,顾晓梦没有再寻理由去见前辈,一来她刚入学确有许多东西要了解,二是前辈清冷,怕她不喜旁人故意靠近。


到了一年一届的Ⅹ大新生运动会,顾晓梦的体测成绩一向不错,便应邀报了长跑的项目。


运动会开幕,广场人头攒动,顾晓梦目光越过人群,看评委台上衬衫西裤一副干练模样的前辈。幸有过人的视力,她比赛会更努力,奋力取得名次让前辈看到她。


欢呼声雀跃声,与她无关,顾晓梦认真做着赛前热身。运动和个人的体力,耐力,爆发力都有关系,顾晓梦对长跑这个项目没有技巧,只有实力。


从一开始的遥遥领先,到后程冲刺夺冠,顾晓梦撞线后又跑出几米,低头调整呼吸,目光瞟向评委台。听广播中女子清冷的声线,“本次长跑1500米成绩,哲学系顾晓梦凭5分21秒取得第一名”


后面的话顾晓梦没有再听,她有些昏,脑袋里猛然间想起早上没有吃饭,可能是之前的低血糖犯了。大概有医务室的人来抬她吧,顾晓梦躺在刚挥洒过汗水的操场。


兽耳无意识地显露在众人眼前,梦中不堪其扰,不自主地皱眉,兽耳摆动。“她现在的症状无需用药,挂两瓶葡萄糖就成,李教授得提醒学生合理安排饮食,年轻人更得注意身体。”医生给顾晓梦挂上水,还叮嘱着。


傍晚,医务室只留她两人,医生去了食堂吃饭。两瓶水早早就输完了,手背的针孔李宁玉按了好一会,确定不会出血才松手。


白色毛茸茸的耳朵,前辈是雪狼?很可爱,顾晓梦伸出手想偷偷地碰一下。此时,李宁玉突然抬头,惊得顾晓梦一下撞在金属床架上。


头低着,一手捂着脑袋,顾晓梦不敢看她,用余光悄悄观察对方的情绪。“碰在哪里?晓梦把手拿下来,让我看看。”李宁玉起身,衬衫的领口半敞着,只需上移一丝目光就可尽观内里风光。


眼睛不敢有一丝越礼,任李宁玉查看头上的伤处,顾晓梦不知道的是,她头上银灰色的耳朵缩成一团,像极了大狗狗的飞机耳。


没有肿包和出血,李宁玉坐回椅子,“想吃什么?我带给你。”连名带姓的称呼都没了,顾晓梦盲然,不知自己什么地方做得不好,“不用麻烦前辈了,我等下回宿舍再吃就成。”


“医生说你要注意饮食营养均衡,不要老是吃垃圾食品。”李宁玉的话,顾晓梦总是信的,“那请前辈帮忙带一份盖浇饭。”


“黄焖鸡米饭?”李宁玉想起食堂招牌上那些图片,红艳艳的辣椒,重油重辣。又看顾晓梦点头,确定是那类没错,“先起来,一起和我回职工宿舍。”


是无缘由的好感,李宁玉对这个晚辈格外关注,上心。


年长者的宿舍秩序井然,灰白格的被子靠在房间一角,靠门的一边是小冰箱,燃气灶和菜板一系列厨房用具,里面关着门的应是一间沐浴房。


“公寓环境好很多,这里离教学楼比较近,是我主动向学校讨来的。”李宁玉向顾晓梦解释,x大的职工待遇是不错的。


青豆炒胡萝卜丁,香芹炒肉丝,一碗白粥,一餐寻常人家的晚饭。两人相对而坐,面对前辈,顾晓梦总不自觉的处于弱势,她不敢多看对方的眼睛。


自顾吃面前的菜,顾晓梦注意到李宁玉放下筷子,她抬头看,雪白的耳朵又出现。心绪被它吸引,顾晓梦弯唇笑着。


心情愉悦地用完饭,顾晓梦身上还穿着运动会的短衫,外露的胳膊上莫名起了大片疹子。李宁玉也注意到,随后联想到刚才吃过的食物,“之前有查过过敏源吗?痒吗?别挠它。”


给她胳膊上涂了一些过敏外用药,李宁玉看她衣领下同样大片的红疹,“晓梦,我们得去医务室,我这里没有口服的过敏药。”


“玉姐,我仰慕你,也喜欢你。”顾晓梦扯住手中的衣袖,她贪恋这难得的温柔,不同于初见的冷清。能感受到对方的心因她紧张着急,前辈对她也是不同的。


试探地靠近,额头,脸颊,鼻头,吻,唇轻轻贴在一处。心跳失控,李宁玉推开她,“晓梦,我们不合适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